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彰化縣違規小廣告「天敵」!第1季狂拆12萬張

拆小廣告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今(112)年號召本縣26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強力清除違規小廣告,還給縣民整潔乾淨的市容,違規小廣告不僅有礙觀瞻也影響交通安全,光是第1季環保局加上各公所清潔隊已拆除12萬6,491張小廣告,全部堆疊起來高達5.7個八卦山大佛,顯見嚴格執行的決心。
違規廣告物衝擊市容觀瞻,不肖業者多利用深夜或清晨四處張貼,實在是抓不勝抓,廣告物不但遮擋視線影響交通,民眾更擔心遭突出的鐵絲戳傷眼睛,危及人身及交通安全,不少民眾都希望政府強化取締作為。
環保局表示,今年第1季強力拆除小廣告,又各公所羅馬旗申請量激增,顯見房仲廣告行銷有合法且更安全的作法,感謝本縣26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為捍衛環境品質積極消滅小廣告,成效斐然。除此之外,環保局及各公所自去年起算已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273件違規張貼小廣告業者行政罰鍰,每件新臺幣1,200元、及依電信法裁處停止電信服務351件並持續對房仲業者宣導,目標讓小廣告消失,以提升市容觀瞻及行車安全。
另外懸掛或張貼於中央分隔島的行為,實在不可取,無論張貼者或拆除者皆背負極大生命安全風險,害人又害己,因此環保局鼓勵民眾積極檢舉張貼廣告的人,讓業者無所遁形,逃不過天眼追蹤。
環保局再次呼籲各房仲業者及所屬加盟店,如有廣告行銷需求應善用合法管道宣傳,運用各公所的羅馬旗或夾報等合法宣傳方式,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一起共同維護彰化縣市容環境,攜手創造乾淨環境及企業品牌形象。

相關圖片

拆小廣告 違法張貼小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