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訊息

(年度活動) 「愛在彰化 護海相連」聯合淨海一起來!

活動主題
彰化縣環境保護局為響應世界海洋日將於112年6月8日(週四)起至6月11日(週日)舉辦「愛在彰化 護海相連-112年彰化縣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暨淨海活動」活動週,本次活動號召串聯本縣由北至南之社區協會、環保團體、海岸認養單位、漁民蚵農及學校師生等共襄盛舉,將在本縣伸港鄉白色海豚屋、彰濱崙尾區線西第二水劍、福興鄉福寶生態教育園區、芳苑鄉王功漁港展開護海相連淨海行動。
  本次活動各場地間以傳遞活動會旗的方式象徵團結護海決心的精神傳遞,並且結合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宣導將回收的廢蚵殼再利用手作為人工蚵礁,強化廢棄物再利用之永續環境目標,本次活動除清海洋垃圾外也著重在海岸廢蚵繩的清除,並且邀請王功漁港在地蚵農響應參與本次活動,淨海清除的廢蚵繩由蚵車載運至海洋廢棄物暫置區妥處,也藉此宣導廢漁網、漁具及蚵繩對海洋環境及生物的影響,希冀減少漁業廢棄物被丟棄到海裡的狀況,為本年度世界海洋日活動之亮點。
近來海洋垃圾的對生態環境所造成影響日益受到關注,為提高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議題的認識,在世界海洋日這天提醒著世人別忘了在取用海洋資源時,也應該要還給海洋原本所屬的環境,海洋減廢議題不容忽視。因此,彰化縣環境保護局舉辦「愛在彰化 護海相連-112年彰化縣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暨淨海活動」,希望透過淨海活動啟發民眾愛海初心,淨海又淨心,保護海洋生態同時也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生態資源永續共存。

相關圖片

活動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