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公私齊力 芳苑鄉非法堆肥場啟動打包清運作業

清運作業
普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臺中市,在本縣芳苑鄉芳崎段違法貯存該公司廢棄物,在環保局多次裁處及橫向聯繫農業部、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臺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積極作為下,已成功阻斷該公司收受廢棄物再利用的源頭,另外棄置於芳崎段之廢棄物,在鄉公所、彰化縣政府及環保局多方行政處分、稽查及移送行政執行署查扣其財產等多項強制作為,業者已於本月7日開始打包清運,至15日共清運約60包,預計2週內會清運完成。

為彰顯公權力,彰化縣環保局橫向聯繫相關單位共同查察,已成功阻斷此不法廠商收受廢棄物再利用之資格,函請農業部針對該公司肥料登記證進行審視,另環境部環境管理署中部管理中心也針對台中工廠進行稽查,發現該廠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規定已依規定裁處,另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也停止該廠之再利用許可,致使從源頭阻斷該公司收受廢棄物的途徑;針對棄置於芳崎段之廢棄物,在環保局多次裁處及涉有違反行政刑罰部分函送地檢署偵辦外,並通知彰化縣政府內相關單位進行聯合會勘,查因該處土地使用用途不符已由農業處撤銷其農業容許使用、地政處就其違反區域計畫法部分,分別裁處在案,該公司乃於本月7日開始進行清運作業,環保局將持續督導至清運完成為止。

環保局呼籲,任何非法任意囤積或以非法方式處理之行為人,一經查獲除可能要面對刑責外,依規定承擔起廢棄物清理之義務,使其付出慘痛代價,千萬不要抱著投機僥倖的心態輕易試法。

相關圖片

清運作業現場排放照 清運作業吊上車 清運作業搬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