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彰化縣田尾鄉溝渠染紅,環保局溯源找出原兇

彰化縣田尾鄉的居民近期散步時,赫然發現該地的灌溉溝渠竟一片紅通通,綿延上百公尺,居民擔心會污染農田,通報環保局,經環保局追查污染來源,發現應該是附近花農進行染色作業後清洗桶槽排出所造成,環保局調查附近業者,查獲一家業者染花後將紅色水排放至水溝,依水污染防制法開罰新臺幣3萬元以上罰鍰及要求限期改善。
彰化縣田尾鄉是國內最早種植花卉與交易的集散重鎮,素有「台灣花鄉」之稱,花卉產業為當地重要的經濟來源並富涵觀光價值,當地已有多家花農形成產業聚落。為迎合消費者對於花卉顏色需求之多樣化,花農在花卉送到批發市場前加工染色,以提高價值,本案是花農將剩餘染劑直接排入溝渠,造成水溝呈赤紅色,環保局依法對行為人開罰,並責令改善,避免後續污染行為。
環保局呼籲,有關染色後所殘餘之染劑,應妥善貯存於容器,並交由合法之廢棄物清除業者清除,勿直接排入溝渠造成污染,以維護環境品質。有關合法廢棄物清除業者,可於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網頁查詢(網址:https://waste1.moenv.gov.tw/Grant/GS-UC60/QryGrantData.aspx),或電話聯繫所在地環保局(電話:711-5655)諮詢。

相關圖片

水溝變色 環保局人員溯源找原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