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彰化縣資源回收工作績效成果豐碩 表揚績優清潔隊

彰化縣112年各鄉鎮市公所垃圾量相較同期減少8,834公噸,垃圾減量高達3%,垃圾回收率提升至56.8%,整體執行成果豐碩,有賴於全縣各鄉鎮市清潔隊辛勤付出,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績優單位。
資源回收績優單位,包括特優獎田尾鄉、優等獎埔心鄉、彰化市、甲等獎和美鎮、埤頭鄉、員林市、最佳進步獎永靖鄉等7鄉鎮市清潔隊,而二林鎮、竹塘鄉、福興鄉、線西鄉等4鄉鎮市,則因垃圾減量有成或回收績效較佳獲得特別獎,可獲得總獎金100萬元。
縣長王惠美感謝每位清潔隊員在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辛勞,除了配合垃圾車沿線破袋檢查,排除資收物投入垃圾車之外,返回資收貯存場後,仍需耗費大量時間進行分類,使廢棄資源進入正確循環管道,提高資源使用效率。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田尾鄉不間斷落實垃圾減量政策,發揮資源不浪費精神,資源回收率高達68.33%,人均垃圾量0.35公斤/日,低於全縣平均0.61公斤/日,蟬聯多年特優獎得主;埔心鄉回收物變賣人均所得138元/人,遠高於全縣平均63元/人,及利用廢品改造為宣導品吸引民眾,並提出生熟廚餘回收提升大作戰,鼓勵民眾及隊員強化廚餘回收;和美鎮加強事業廢棄物破袋稽查,達成垃圾減量1,457公噸,減量率達8.14%;彰化市、埤頭鄉、員林市配合各項回收政策,不管是現地勘查還是複評會議均獲得考核委員高度肯定;永靖鄉則是112年資收考核績效黑馬,整體成績突飛猛進往前12名次,表現優異。
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我們的生活環境除了清潔隊辛勤維護外,更要仰賴縣民朋友的配合,務必養成隨手做好垃圾分類回收的習慣,落實「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的永續發展指標,為打造彰化成為幸福城市持續努力。

相關圖片

頒獎照片 (獲獎單位合照) 田尾鄉公所特優獎頒獎 利用回收樹木製作獎牌 特優獎獎牌 田尾鄉利用輸送帶進行快速分類 田尾鄉清潔隊員沿線破袋檢查 和美鎮清潔隊員沿線破袋檢查 員林市專人定點收運破袋檢查 埔心鄉每日清運後分路線秤重生廚餘量 埔心鄉婚喪喜慶花材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