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彰化縣環境清潔考核出爐,獲獎鄉鎮歸功監視科技與主動巡查

環境維護績效成績出爐,縣長王惠美於1月30日公開表揚112年度環境清潔考核績優鄉鎮市,除肯定受獎單位的優異表現外,並鼓勵各鄉鎮市共同維護提昇環境整潔,營造優質環境品質。
此次評比中,各公所努力的成果各有特色。為了有效應對髒亂熱點,彰化市、員林市、埤頭鄉等獲獎鄉鎮(市)在髒亂熱點主動裝設監視器,利用科技執法達到嚇阻成效,有效打擊環境衛生違規行為;和美鎮、埔心鄉、社頭鄉等獲獎鄉鎮積極投入人力進行環境巡查,對小廣告及時登載之電話停止電信服務,雙管齊下維護轄內環境衛生;田尾鄉、秀水鄉、線西鄉等公所透過全民參與的方式,結合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協助清理水溝、空地和公廁認養,保持整齊的市容和清潔的街道,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藉由各鄉鎮市間良性競爭,爭取榮譽,加強鄉鎮環境整潔,給民眾一個乾淨的環境;獲獎鄉鎮亦針對轄內髒亂點,也發揮創意巧思,結合社區、村里、社團等協力,將閒置空間、髒亂點進行綠美化,透過全民參與把各項環境宣導活動效益放大,進而推廣到各個角落,顯示除了鄉鎮(市)公所相關單位的努力外,當地里長及環保志義工的積極參與,更是環境維護的關鍵。
春節將至,呼籲鄉親愛護環境不要隨意亂丟垃圾,家戶垃圾應於收運時間交由公所清潔隊清除,若有巨大廢棄家具清運需求,可與所在地清潔隊聯絡安排清運,請勿任意丟棄,造成環境髒亂。住戶、商店及事業單位應負責清理戶內(包括騎樓)及戶外四周2公尺以內地段(包括屋後溝)之環境衛生,共同維護環境整潔,讓環境清潔理念深入到鄉內每個角落,邁向「環境永續,美好彰化」的幸福城市。

相關圖片

考核頒獎照片 彰化市設置監視器,24小時監看髒亂點 主動巡查及積極清除廣告物 社區志工協助清理水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