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未經許可於網路刊登販售環境用藥,小心觸法!

環境用藥EDM
  現今網路買賣十分便利,但網路並非什麼商品都能賣,許多民眾為了貼補家用,但在未取得環境用藥許可證、環境用藥販賣業或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透過網路(電商通路平臺)販售環境用藥而受罰,根據彰化縣環境保護局統計,今年至目前為止查獲違規件數共計21件。其中違反法令主要有未取得環境用藥許可證、無環境部核准字號及網路刊登廣告宣稱環境用藥殺蟲或防蟲等效能。
環保局再次提醒民眾,沒有取得環境用藥販賣許可證照,不要上網廣告販賣環境用藥,違法廣告環境用藥,經查獲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請民眾堅守環境用藥廣告的「3不原則」:「不刊登」,無照不上網廣告;「不亂買」,不買來路不明且無環保署核准字號的環境用藥;「不推薦」,不在網路廣告宣稱環境用藥殺蟲或防蟲等效能。
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已建置「環境用藥許可證照查詢系統」(https://mdc.moenv.gov.tw/PublicInfo),只需鍵入產品名稱或許可證字號,即可查詢所選購的環境用藥是否合法登記,如有病媒防治施藥需求,也可查詢合法的病媒防治業及環境用藥販賣業。另外,該網站也建置「環境用藥安全使用網站」(https://topic.moenv.gov.tw/evsu/mp-8.html),民眾可透過網站獲得安全用藥知識或查詢不合格環境用藥商品資訊,歡迎多加利用。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彰化縣環境保護局(04)7115655分機114周先生。

相關圖片

環境用藥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