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彰化縣112年環境知識競賽彰化縣參賽表現亮眼獲佳績

參賽人員合照
11月18日環境部辦理全國環境知識競賽總決賽,於高雄科技大學進行,經歷淘汰賽與驟死賽激烈競爭,彰化縣選手表現亮眼,由彰化高中張倉豪獲得高中組第2名,精誠中學國中部劉峻瑜同學也榮獲國中組第5名,代表彰化縣再創佳績。
今年彰化縣20名參賽者中,除有許多熟面孔的老將也有新人加入,如國中組鄭宇棠、劉峻瑜同學在國小時即是常勝軍、國中組陳昱蓁同學、高中組余檉佑同學、社會大專組李秀蕙老師,均曾代表本縣參加決賽,另外有10餘位今年首次參加決賽的選手,顯示有越來越多關心環境的夥伴。為了爭取好成績,這些參賽者平時即經常留心環境時事,討論、關懷環境議題、於日常生活當中實踐環保作為,展現環境友善的行動。另配合環境部於高雄橋頭糖廠辦理之環境教育實境解謎活動,環保局也特別安排於競賽前一日,帶領參賽者闖關,除具環境教育意義,也緩和緊張氣氛。
今年考題與時俱進,新增包含2050淨零碳排、聯合國永續發展議題、循環經濟綠色生活、環境政策、環境科學、生態、惜食等議題,考驗參賽者在生活中的環境觀察與資訊敏感度。環保局局長江培根表示,後疫情時代,加劇資源及能源消耗,氣候變遷也更加明顯,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活動,有效帶動民眾學習環境知識、關心環保政策、共同討論環保時事,準備過程可以啟發民眾對在地環境的省思,將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以提升民眾對環境的覺察與行動能力。

相關圖片

參賽人員合照 局長與參賽人員合照 高中組獲獎人員合照 本縣高中組獲全國第2 國中組獲獎人員合照 本縣國中組獲全國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