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 賀!長春人造樹脂彰濱廠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獎殊榮

長春人造樹脂(股)彰濱廠榮獲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獎
長春人造樹脂(股)彰濱廠秉承力行環保善盡社會責任的精神,在彰化縣環境保護局輔導下,參與環境部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選拔,獲得銅級獎之殊榮,為彰化縣首獲國家企業環保獎之企業團體。環境部於11月21日舉辦「第五屆國家企業環保獎暨112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頒獎典禮,公開對長春集團在推動環境保護、善盡社會責任等面向的表現予以肯定。
長春人造樹脂(股)彰濱廠導入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持續精進管理確保工廠在生產過程之排放及廢棄物處置均符合法令規範,並針對重大環境議題進行管理及因應。自 2019年起導入 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並於隔年取得證書,透過建立各廠能源設備鑑別與能源指標,規劃重大能源設備改善計畫,於每季節能減碳會議中進行檢討。亦導入 ISO 9001、ISO 45001,從環境、人員職業安全與健康以及品質等三個面向進行整合式管理,以創造最大效益。
彰化縣致力推廣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理念,推動低碳生活永續環境並促進產業升級。環保局積極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透過專業講座並以實施正式或非正式課程、研習訓練等邀請企業共同參加。本屆長春人造樹脂(股)彰濱廠獲頒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級榮譽獎項,可謂是實至名歸,為長春公司長期經營努力的成果。地方進步不僅靠政府努力,透過企業及公部門一同攜手參與,期望藉由獲獎企業及人員的優良環保事蹟,讓其他企業或個人起而仿效,成為社會進步共好的動力,共同提升環境品質,加速本縣邁向永續環境。

相關圖片

112年4月20日環保局至長春公司輔導訪視 112年8月4日環保局陪同長春公司進行環境部視訊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