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飲用水

飲用水

 「自來水如何到我家」步驟
 
自來水如何到我家呢?是經過「水源 > 取水 > 加壓 > 加藥 > 混合 > 沉澱 > 過濾 > 調整 > 消毒 > 加壓 > 配水管路 > 配水池 > 用戶」等步驟。 
 
水是生命的泉源,與陽光、空氣並列為人類延續生命與健康的三大要素。地球表面積的70%是水,但其中97%以上都是海水,僅有約3%淡水適合提供人們日常民生用水、工業及農業使用的。水資源之珍貴,由此可見。人體中亦約有70%由水所構成,為維持身體功能正常運作,一般人每天至少要喝2到3公升的水,因此,提供國人量足質佳的飲用水更顯得重要。

為保障國人飲用水水質安全,環保署持續依國際管制趨勢及國內現在,檢討修訂飲用水管理條例相關法規,執行飲用水中屬影響健康或可能影響健康物質的抽驗,並透過飲用水管理重點稽查管制計畫,落實飲用水管理相關稽查工作,同時督導自來水事業等飲用水供水單位改善水質,持續透過各種施政及管制作為,確保飲用水的安全及品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