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彰化空污旗幟圖檔-綠色:空氣品質良好;AQI:0~50;黃色:空氣品質普通;AQI:51~100;橘色:空氣品質對敏感族群不健康;AQI:101~150;紅色: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不健康;AQI:151~200;紫色:空氣品質非常不健康;AQI:201~300;

各位小朋友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現象呢?夏天時我們所居住的彰化陽光普照,天空好藍,可以看很遠很遠;但是到了秋冬天氣轉涼的時候,整個天空就灰灰的片霧茫茫。

我們所居住的彰化縣位於台灣中部,台灣中部地區位於下風,空氣擴散條件佳,中部地區空氣品質普遍偏差,加上各種工廠、火力發電廠、汽機車排放廢氣及境外污染物的移入等許多因素,造成我們所呼吸的空氣品質佳,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

空氣污染短時間內無法解決,我們怎麼知道現在的空氣品質是否良好呢?彰化的學校每天都會掛出空污旗,讓你能夠解即時的空氣品質,像是空氣品質好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戴上口罩、減少戶外活動來降低空氣污染對我們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