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節能減碳 十大無悔措施

冷氣控溫不外洩

少開冷氣,多開窗;非特定場合穿西裝領帶;冷氣控溫26~28℃且不外洩。

隨手關燈拔插頭

隨手關燈關機、拔插頭;檢討採光需求,提升照明績效,減少多餘燈管

省電燈具更省錢

將傳統鎢絲燈泡逐步改省電燈泡,樣亮度更省電、壽命更長、更省錢。

節能省水看標章

選購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及EER值高的商品,節能減碳又環保。

鐵馬步行兼保健

多走樓梯,少坐電梯,上班外出常騎鐵馬,多走路,增加運動健身的時間。

每週一天開車

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減少一人開車騎機車次;每週至少一天開車。

選車用車助減碳

選用油氣雙燃料、油電混合或電動車輛與動力機具,養成停車就熄火習慣。

多吃蔬食少吃肉

愛用當地食材;每週一天或一日一餐蔬食;吃多少點多少,減少碳排

自備杯筷帕與袋

自備隨身杯、環保筷、手帕及購物袋;少喝瓶裝水;少用一次即丟商品。

惜用資源顧地球

雙面用紙;選用再生紙、省水龍頭及馬桶;不用過度包裝商品;回收資源。